【图】韭兰到了花期养护要谨慎 浇水太勤导致无花

2017/8/17 14:27:2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韭兰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叶片簇生,看上去扁平类似韭菜叶。韭兰植株高约15-30厘米,花茎自叶丛中抽出,花瓣多数为6枚,有时开出8枚。韭兰花形较大,呈粉红色。

韭兰是非常普遍的观叶花卉,根茎是球状,花茎和枝叶都从基部生长出来。韭兰的叶片颜色碧绿,摸上去手感比较柔软,与韭菜的叶子比较类似。这种植物对环境不挑剔,在贫瘠的土壤中都能正常生长。

据说,这种植物的花期在夏季,而且喜欢在风雨中开花,而且雨下得越大花开得越是茂盛。韭兰开花是非常漂亮的,花瓣是特别娇艳的粉红色。而且韭兰的花型比较大,花瓣弯曲,看上去非常漂亮。如果离得比较近的话,还能闻到阵阵的花香。

它们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基本不需要怎么养护,经常被种植在花园中。有些花友也非常喜欢韭兰,就把它们作为盆栽种植在阳台上。不过,家养的韭兰开花比较少。有些花友养了好多年,也未曾看到韭兰开花。其实,只要掌握了韭兰花期的养护技巧,每年都能看到韭兰的粉嫩的花朵。

韭兰对土壤的要求比较低,只要不是严重板结,它们都能很好地生长。因此,花友不用关心土壤会对韭兰的生长造成太多的影响。

导致花期韭兰不开花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浇水的问题。很多花友都喜欢给自己的盆栽浇水。但是如果浇水比较多的话,韭兰就很难长出花苞。

其实,只要把韭兰控水一段时间,并放在室外阳光明亮的地方暴晒。一周之后再用清水浇透,并将水喷洒在叶子上。再过两三天左右,韭兰就会长出许多的花苞来。如果想延长韭兰的花期,可以把韭兰放在室内。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当韭兰已经长出花苞之后,花友不要给韭兰浇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