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怎么养你知道吗 掌握技巧更加重要

2017/8/17 14:27:16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兰花的种类很多,在开花的时候非常的漂亮。而且兰花的寓意非常的棒,这也是很多人为什么喜欢养殖兰花的原因。但是在养殖兰花的时候要掌握哪些技巧呢?

养殖兰花其实很简单,兰花并不是很难养殖的植物。所以在养殖的时候只要掌握好它的生长习惯就可以了,首先在选择花盆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兰花生长的才行,如果太小的花盆会影响到兰花的正常生长。所以大小选择在30cm左右更加适合兰花的生长。

选择栽培兰花的土一定不要过硬,很多人使用黄土栽培兰花这样会遇到烂根的情况。因为黄土非常硬,所以在养殖兰花的时候扎根非常的困难。所以兰花的养殖要选择松软一点的黑土才能正常的生长,而且黑土的养分充足能供应上兰花的生长。

浇水上也要掌握好才行,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温度比较高所以一定要水分供应上才能让兰花长的更加的旺盛。大概保持在1-2天浇水一次就可以,每次浇水的时候都要看看花盆里面是不是保持湿润。只要保持湿润就能正常的生长。

冬季的时候养殖兰花一定要注意温度上的保持,尤其是在北方寒冷的地区。兰花一定不要放在室外养殖,室内的温度要保持在22度以上才能不影响兰花的生长。室外的气温低下如果放在室外会出冻死的情况发生。

在来年开春的时候一定要把兰花进行换土才行,因为花盆里面的土养分不充足了。但是在换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伤害到花的根部,而且要把根部进行清洗干净。这样能防止根部出现腐烂的情况,这些都是养殖兰花的技巧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