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观花植物有哪些特征易辨别 细数那些典型的观花植物

2017/8/17 14:27:45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自然景色风光无限,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享受。美丽而又迷人的花朵想必能让人“驻足不前”,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观花植物的特征。

大自然给予我们资源方面的馈赠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观赏植物,就是大自然赐予人们美好的礼物之一。

而观赏类植物又分为多种,如按其主要的观赏部位来划分的话,可主要分为如下几种:观花类植物、观叶类植物、观茎类植物、观果类植物、观根类植物、整株观赏等种类。在这里着重介绍一下观花类植物的主要特征。

特征1:花色艳丽

这类花朵极易辨别,也很受人们的欢迎,如被多个地方定为国花的“郁金香”、被誉为“花中皇后”的“月季”皆属于此类。

特征2:花朵硕大或花型奇异

这类花朵的形状极具观赏价值,要么是花朵硕大,要么是花型奇异,不同于一般的花卉植物。其中代表就有因花型奇异而被称为“爆仗红”、“象牙红”的“一串红”,还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花。

特征3:花香浓郁、气味芬芳

此类观花植物虽然可能花色并不艳丽,花朵也不硕大,但是因为其具有浓郁的香气,常令人陶醉不已。其中代表就如花小如米粒的“米兰花”;“一卉能熏一室香”的茉莉花;这两种花都带有浓郁的香气,虽然其貌不扬,但是由于开花时伴随的香气和带来的芬芳,仍颇受人们的喜爱。

总结来看,观花类植物的主要特征有:花朵形状大或奇异,或花香浓郁,这些特点可不是单一的哦,有很多的观花植物兼具其中两个甚至三个特征。比如牡丹花,不仅花型硕大而繁复,而且有香气伴随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