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丸叶姬秋丽小巧精美易爆盆 多肉达人分享四个养护技巧

2017/8/17 14:27:4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丸叶姬秋丽也是新手特别容易驾驭的多肉植物。它们对于环境的适应性非常强,存活容易,爆盆容易,而且天生烂漫爱开花。新手种植丸叶姬秋丽,是非常容易获得成就感的。

多肉玩家其实有很多自己的术语,比如大家经常听到“姬”这个字。其实这个字的意思,在多肉世界中,代表的是“小”。因此,姬秋丽的意思,就是小版的秋丽。而丸叶姬秋丽,则表示的是叶子比较圆润的小版秋丽。

因此,姬秋丽与丸叶姬秋丽与秋丽本身都稍微有一些关系。丸叶姬秋丽与姬秋丽是近亲,二者在形态和大小方面都非常相似,但仅仅是叶片略有不同。而丸叶就是区分二者的直接方法。

喜欢多肉植物的朋友大多都追求两种状态,一种喜欢养大而美的多肉植物,因为非常有成就感。而还有一种玩家更喜欢小巧而精致的美,喜欢种植一些迷你植株,但是造型却非常另类的多肉植物。而丸叶姬秋丽就是小巧多肉植物的代表。

丸叶姬秋丽株型比较小,一般能长到四到五厘米左右,叶子是比较少见的圆形,看着像一颗颗的小水珠,而且在叶子的顶端还有一个小尖。这让丸叶姬秋丽在圆润精美的同时,还多了一份雅致。

丸叶姬秋丽在温差比较大的环境中会变成比较耀眼的橘红色,而且还有类似金属样的光泽。如果生长时间比较久的话,叶子上还会附上一层薄薄的蜡质状的物质。这又为丸叶姬秋丽增添了一种朦胧的美感。

此外,丸叶姬秋丽非常容易群生,而且生长速度超级快,养护得当的话,几周内就会爆盆。一年之后丸叶姬秋丽的茎就会老化,形成所谓的“老桩”。而且它们很容易掉叶子,但落下的叶子特别容易就发芽生根。因此,在多肉玩家看来,如果新手一开始上手的时候就入手它们的话,就会很有成就感。

大家都说这种肉肉是对多肉玩家比较友好的品种。如果有新手现在已经购入了丸叶姬秋丽,现在就来看看玩家分享的养护技巧吧。

第一:丸叶姬秋丽服盆是非常快的。一般带回家一周左右,浇两次定根水之后,就会发现它们的叶片已经变得饱满起来,而且还有新的小叶片在生长。因此,新手买回家的话,只要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丸叶姬秋丽就会逐渐适应,不需要花友过多的关注。

第二:夏天对丸叶姬秋丽来说有点困难,因为它们不喜欢气温太高。在炎热的环境中,丸叶姬秋丽会减慢生长速度,直到完全停止生长。而且不要把丸叶姬秋丽放在阳光比较强烈的地方。把它们移放到通风的环境中,并适当遮阳,只要在早晚接受一些阳光照射即可。在休眠期的时候,花友要尽量减少浇水。

第三:想让丸叶姬秋丽变得更加精致和小巧,需要选择比较小的花盆,而且浇水的时候要非常控制。只有经过严格的控水,丸叶姬秋丽才能变得更加精致。

第四:秋季是丸叶姬秋丽的生长期,一般九月份之后就需要缓缓地浇一些水。在零度以上的冬季,也可以稍微浇一些水。但如果气温下降太快的话,再浇水就会让多肉冻伤。如果在有暖气的房间中,花友只需要在丸叶姬秋丽根部稍微浇一些水即可。

但不能像其他多肉那样,往叶片上喷水,这样会让水积在叶心,结果只会让肉肉腐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