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草莓怎么种 不仅漂亮还能食用的植物

2017/8/17 17:17:28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盆栽是指栽在盆里的,有生命的植物总称,而且盆栽必须是活体植物,它不同于盆花。而草莓则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属于蔷薇科、草莓属。草莓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营养价值很高。

盆栽是一种很常见的种植方式,它来源于中国在园林方面传统的相关艺术,人们模仿自然的或者人造的一些景观,用植物、土壤甚至石头作为材料,在各种各样的花盆里面通过利用一些技巧来营造出一个个迷你的园林。盆栽可以使用的植物品种有很多,可以使花,也可以是草,有的甚至像树一样,而本文所介绍是另一种植物,即可以用来吃的草莓。

那么,用这种植物来种成盆栽又有哪些是需要花友们注意的呢?首先便是盆器的选择。由于这种植物的根比较的短,而且会长得比较密集,所以在选择花盆的时候应该尽量使用一些材质比较疏松的盆器,比如用陶土做成的盆器。至于盆子的大小以及深浅,应该选择稍微浅一点的盆器,前面说过这种植物的根比较短,所以用比较深的花盆便有点浪费了。

第二点是土壤的配制及使用。这种植物比较喜欢中性的土壤,可以使用树林下面有落叶的土壤,如果没有还可以直接使用在市场上买的泥炭。但是无论使用哪种土壤都需要掺入一点动物的粪便,因为土壤本身的营养可能不够。

第三点是植物品种的选择。这种植物的品种有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都适合种成盆栽。所以在选择品种的时候应该尽量选用花朵的形状好看且开放的时间比较长的,还有一点是果实比较大且颜色红亮,以及所选的品种要能够很好的适应当地的环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