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解析 不用再为只长叶子不开花犯愁了

2017/8/17 17:17:29 作者:YUl-xuli… 来源:yxlady
茉莉花是一种叶子翠绿,花朵淡香的花卉。它的花朵在夏秋季节花开不断,叶片一年四季都很翠绿。它的香味淡雅迷人,有“天下第一香”的美名,这种花除了观赏还可以制作花茶。

茉莉花喜欢保肥性好的微酸性土壤,可以选择肥沃的沙土和半沙土。这样的土壤通透性好,利于茉莉花生长发育。也可以自己配比一份土壤来养殖这种花卉,在配土前先把花盆底放上适量的骨粉作基肥。

配比量为沙质土4份、5份腐叶土、1份饼肥来配制,也可以用河沙土2份、3份田园土、4份腐叶土再加上1份饼肥。饼肥也可以用禽粪肥来代替。

茉莉花是一种喜欢光照的植物,喜欢高温潮湿的环境。这种植物如果种植在南方可以过冬,如果在北方养殖到冬天要在室内养殖。

茉莉花比较怕旱又害怕积水,阳光充足的时候一天要给它浇两次水,叶片上也要用喷雾设备喷上水雾。在多雨的季节要防止花盆中积水导致花根被水泡烂,出现叶片发黄等现象。多雨时及时倒出盆中积水,也可以换到雨浇不到的地方放置。

夏季这种花卉生长旺盛的时候,要二个月给它施一次肥。如果它长势喜人就是不爱开花,可能是在养殖中施的氮肥较多所致,可以增施一些磷肥钾肥来促进花蕾生长。

茉莉花在生长旺盛的时候不要舍不得修剪,只有及时修剪才能减少养份消耗,还能保持株形短小紧凑。花谢了要及早减去花蕾部分枝条,其余枝条只留下底部10-15厘米长短,其余枝条可剪去。

在7-9月份的时候,这种花卉会生长一些病虫害。这时我们要观察花叶的表面,发现有虫害可以先把虫子拿掉,再喷洒一些去病虫害的喷雾药来救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