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芍药怎么种植 花卉养殖小科普

2017/8/17 17:17:21 作者:YUl2-yeq… 来源:yxlady
作为我国的“六大名花”之一的芍药,属于我国早期便已经开始种植的花卉,有很长的种植历史。悠久的历史赋予了这种花卉许多美好的寓意,所以今天便来介绍芍药。

芍药之名取自“芍药犹绰约也,美好貌。此草花容绰约,故以为名。”这是根据《本草》的记载,也是芍药一个非常原始、非常正宗的叫法。除此之外,因为芍药属于草木科,所以也叫草芍药。还有古人经常将芍药作为临别时赠送的花朵,这便赋予了芍药“蒋离”、“离草”之称。除了这些含义丰富的名称以外,芍药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称呼值得我们研究。

另外,芍药根据它的花瓣、花蕊与颜色作为根据可以划分成许多不同的种类。

而种植芍药的方法主要便是:分株法(便是利用芍药的根茎,在越冬保存完好的情况下来年进行插枝种植,而在此过程中尤其要注意的是芍药生长的温度环境与种植芍药分株的土壤深度)、播种法(播种法便是字面上的利用芍药的果实也是它的种子进行播种)、扦插法、压条法等等。

芍药是一种喜爱光照,有一定耐旱特性的植物。另外,实际上许多植物都有休眠期,休眠期是指在它的生长中,会经历那么一定的温度与等等其他条件而导致植物在一定程度停止生长,保持原样。当芍药进入休眠期时,它的温度一般要控制在零下。而在生长期时,如果光照不足,也会影响芍药的正常生长。

此外,金龟子是伤害芍药的病虫害当中的一种,金龟子会直接深入芍药的根部,滋生细菌,导致芍药烂根等等。还有我们熟知的蚜虫与蚧壳虫也是芍药的天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