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秋丽艾伦的区别在哪里 带你探寻二者的不同之处

2017/8/22 12:22:25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姬秋丽是隶属于景天科风车草属的一种多肉植物,这种植物的生长速度相对较快,而且很容易养护。而艾伦同样是景天科风车草属的植物,它外表和姬秋丽很是相似。

姬秋丽是一种小巧可爱的植物,它的叶子看起来胖嘟嘟的,非常的惹人喜爱。因其外表可爱且比较容易养护,所以现在对这种植物的培育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了。而艾伦则是另一种和它很像的植物品种,这两种植物同属一个科、一个属,二者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正是因为这样,有很多的花友们会经常分不清这两种植物,导致被不怀好心的贩子所欺瞒。

但其实这两种植物也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掌握了这些,花友们便不用担心分不清它们了。接下来我们便来认识一下这两种植物之间的不同在哪里。

首先这两种植物的颜色不太一样。姬秋丽的没有状态的时候颜色是比较浅的绿色,而艾伦在没有状态的时候颜色则为有点偏向浅灰的绿色。在出状态的时候,虽然这两种植物的叶子都是粉色,但是艾伦的颜色会更为娇艳一点。

第二点是这两种植物的叶子不太一样。姬秋丽的叶子比较的小,而且它的顶部有比较明显的尖尖,而艾伦的叶子相对较大,且它的顶部比较的圆润。另外,前者的叶子会比后者的叶子稍微长那么一点。

第三点是这两种植物的株型以及枝茎的大小不一样。姬秋丽的株型比较的小,很容易长成一大群,而且它的枝茎也比较细。而艾伦则能长得大一点,它的枝茎也比较的粗,另外艾伦虽然也比较容易长出分枝,但是相对于前者来说其分枝生长的速度还是比较慢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