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 手把手教你栽培技巧

2017/8/24 20:17:21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关于管理多肉植物,每个有经验的花友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是核心都是差不多的。但对于新手来说,多肉植物的养殖方法不仅仅局限于浇水养护的问题上。

多肉植物胖乎乎的样子很受大家的喜爱,大家都觉得它们萌萌哒,其实多肉植物长成这样可爱的样子是有原因的喔,因为它们一般生长在缺少水分的地方,它们胖乎乎的叶片可以储藏大量水分,这样就不会因为缺水而死亡了,这是为了适应环境而改变的,植物也是很聪明的。

多肉植物的种类非常多,景天科的多肉是很常见的,大家在养殖的时候要首先了解栽培的注意事项,这样才可以把多肉植物养好,多肉植物在泥土方法也是有要求的,很多人都知道它喜欢大颗粒的沙质泥土,但是却发现这样养都死掉了,这是为什么呢?

真正野外生长的多肉植物是生长在沙土环境中,但是我们买回来的多肉植物是温室栽培的,变得比较娇贵了,要按照温室栽培的泥土来养殖,在买的花泥里面掺一些赤玉土比较好,因为赤玉土颗粒大,透气透水性好。

花盆根据多肉植物的大小来选择,这样才会好看,清热要选择底部有孔可以漏水的,这样就不会造成积水,要是底部积水会让多肉植物的的根部腐烂死亡的。如果想把多肉植物养得漂亮又大株,要选择又深又大的花盆,这样养分才足够。

多肉植物喜欢阳光,因此不要将它摆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多肉植物有耐寒的,也有不耐寒的,要分清自己养的是哪种,如果是不耐寒的,冬天要注意温度的变化,不要把它放在室外冻坏了。

总之,养花和养小动物一样都是要用心的,只有用心栽培才会养出漂亮的植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