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孔雀草的种植方法 这样养护真的很简单

2017/9/21 13:4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孔雀草对土壤要求不严。既耐移栽,又生长迅速,栽培管理相对比较容易。撒落在地上的种子在合适的温度、湿度的条件中可自生自长,是一种适应性比较强的花卉植物。

孔雀草是一种菊科植物,株型比较矮小,叶片细碎,看上去类似飞鸟的羽毛。进入夏季,孔雀草就会开出橘黄色的花朵来,颜色特别漂亮。有些品种的花朵是单瓣的,看上去花瓣特别肥厚,而且又很强的质感,而有些重瓣的孔雀草,花瓣层层叠叠,显得非常漂亮。

这种植物原产于美洲地区,在中国四川、云南等南方地区也有分布。它们一般生长在海拔比较高的草地、山林之中。现在有些城市将它们作为绿化植物种植在花园之中,还有一些花友将它们种植在家中。

养过这种植物的朋友都知道,它们的生存能力非常强大,在比较贫瘠的土壤中也能生长、开花。对于初养孔雀草的朋友来说,在养殖这种植物之前依然需要了解日常养护的方法。

1、孔雀草幼苗成活之后,花友就需要将其移放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这样能防止幼苗徒长,而且还能让植株生长得更为粗壮,抗病性也会更强。

2、给孔雀草浇水需要提前检查花盆是否干燥。如果土壤还稍微有些潮湿,花友就不要给植株浇水,否则容易造成烂根的情况。只有当表层已经完全干燥,才能为其浇水。但长期不浇水的话,孔雀草也会出现枯萎的情况。因此,及时地检查土壤情况,是花友必须要做的事情之一。

3、通风不畅的情况下,孔雀草会出现茎枯病。初期会在植株的茎上出现一些褐色的凸起,然后从中长出很多孢子来。严重的话,会导致孔雀草的植株枯死,而且黑褐色的枝茎也特别影响观赏价值。花友要在雨后及时为孔雀草倒去花盆中的积水,并且尽量保持环境通风、干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