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康乃馨怎么养 记住四点开花更鲜艳

2017/9/23 21:47: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康乃馨为石竹科石竹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枝茎丛生,外表十分坚硬。枝茎的颜色是灰绿色的,植株的高度约50-6厘米左右。这种植物的花朵比较鲜艳,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康乃馨的含义大家都是知道的,因此它们拥有比较高的观赏价值,也成为一年一度母亲节的畅销品种。现在康乃馨都是比较著名的花卉。因此,它们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盆栽康乃馨其实难度并没有太大,只不过需要花友在养护的时候特别当心。如果中间有疏忽的话,很容易出现植株泛黄、开花少的情况。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家养康乃馨的几个注意事项。

1、康乃馨对光照的要求不是特别多,但光照太长或者太少,都不利于植株的生长。因此,每天让康乃馨接受六个小时左右的光照,能让花朵颜色更为鲜艳。

2、气温对植株的生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在低温的环境中,康乃馨能正常生长。但是气温太高的话,植株会因为缺水而干死。这一点花友一定要忒儿注意。因此,在家养护康乃馨的话,尽量将其放在东向而且通风的阳台上。

3、给康乃馨浇水也是一项比较重要的工作,自来水不能直接浇灌。花友可以往晾晒之后的水中添加一些盐分,这样对于康乃馨的生长比较有好处。此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让康乃馨出现盆中积水的情况,否则会烂根。

4、想让康乃馨开花更多的话,花友要从幼苗期开始就为其进行摘心。这样不仅能给植株塑形,而且还能让侧枝长出更多。康乃馨的花朵开在侧枝的顶部,因此摘心越频繁的话,侧枝就会越多,那么花蕾也就会越多。当康乃馨初次开花之后,花友要将花梗及时剪去,这样能让再开出的花朵颜色更加艳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