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康乃馨种子怎么种 教你三分钟学会

2017/8/28 15:47:16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康乃馨,又被称为香石竹、狮头石竹、麝香石竹或者大花石竹,是石竹科、石竹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康乃馨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现在亚洲、欧洲等地均有栽培。

这是一种株型比较大的花卉,在健康生长的情况下它可以长到七十厘米那么高,即使是在不太好的环境下也能长到四十多厘米。这种植物的枝叶均为比较浅的绿色,它的枝茎都是几支一起生长的,且为直着往上长得,并且很是光滑,没有长一点绒毛。它的叶子的形状比较的狭长,由底部到顶部呈现越来越细的趋势,且叶子中间的叶脉非常的明显。

令这种植物声名远播的是它的花朵,这种植物的花朵不仅非常的漂亮,还具有很好的寓意,因此这种植物非常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这种植物的花朵通常是长在其枝茎的顶部位置,而且一条枝茎上面一般只有一朵花。它的花朵的颜色有很多,像常见的白色或者粉红这些都有。这种植物的花瓣是不规则排列的,而且越到中间的位置,花瓣便越小。

等到它的花朵谢了之后便会长出一粒粒的种子,等到种子晚却成熟以后便可摘下来,等到合适的时间便可种下去了。但是花友们需要了解的是这种植物长出种子的几率不是很大,所以如果你的植物没有长出种子也不要大惊小怪的。

到了适合其播种的时间之后,花友们便可以准备好盆器以及土壤来播种了。对于花盆其实并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土壤的选择需要花友们多费一些心思。在配制土壤的时候,要多掺一点草炭或者椰糠,而且应该再加入足够的动物粪便或者肥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