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薰衣草怎么种 提前催芽成活率更高

2017/9/30 9:1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薰衣草喜温暖气候,耐寒而且还耐旱。它对土壤要求不严,耐瘠薄,喜疏松、排水性良好的中性偏碱土壤。薰衣草作为芳香植物,本身是特别优良的盆栽花卉。

薰衣草是一种味道特殊的花卉,香气浓郁。花朵的颜色是淡紫色,显得非常梦幻。很多少年少女都比较喜欢这种花卉,干燥的薰衣草味道更浓郁,将其放在柜子中,连衣服也会变得香喷喷的。

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栽培一些薰衣草,这样植株开花的时候,就会留下满室的香味。一般来说,薰衣草用种子繁殖的成功率会比较大,而且操作比较简便。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繁殖薰衣草的常用方法。

1、薰衣草的种子是十分细小的,播种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一般来说,一年四季都可以给播种,但如果所处地区比较寒冷的话,花友要在春季的时候播种,这样发芽率会更高一些。在播种之前,花友需要对种子提前进行处理。用打湿的纱布将种子包裹起来,放在阴暗的地方。三天之后展开纱布,花友就会看到薰衣草的种子有的已经发芽了。

2、将培养土装进育苗盒,并让土壤表面平整,一些大的土块要完全碾碎。然后在表面浇透水。等水分完全渗入之后,花友就可以将种子均匀地洒在土壤的表面,然后盖上一层薄土。完成这些之后,花友还需要在育苗盒的上方覆盖一层草帘。

3、当种子发芽之后,花友要将草帘撤掉,而且还要将幼苗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经过催芽的小苗,会出现徒长的情况。为了让植株更为矮壮,花友要每天保持植株五个小时左右的光照,但不宜放在强光的环境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