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薰衣草的花语 送给什么关系的人合适

2017/10/10 15:42:38 作者:YUd2-zen… 来源:yxlady
在古希腊时期,薰衣草这种花就已经非常出名,由于它的香味芬芳,非常受人们的喜欢,并且价格昂贵。薰衣草这种花有什么花语呢?适合送给什么关系的人?

在欧洲南部的地中海地区,以及阿尔卑斯山麓,孕育了一种美丽的花朵,叫做薰衣草,它的颜色高贵,香味宜人,在大片的薰衣草田中,渲染出一种浪漫的气氛。薰衣草是一种重要的香料,还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通常是紫色的,还有白色、粉色、蓝色等。同时,它还具有良好的药用价值。

薰衣草现在主要种植在英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地区,我国也是薰衣草的主要产地。薰衣草喜欢生长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怕涝,适合种植在夏季凉爽干燥的地方,主要的种植区域分布在我国的新疆,云南等地方。在十摄氏度左右的温度可以发芽,二十五摄氏度的温度能开花,一般春天播种,夏天开花正合适。

根据薰衣草的作用,将薰衣草分为两类,一类是精油类,一类是观赏类,精油类薰衣草花期短,含油量较高,而观赏类的薰衣草花期长,轮伞花序较密集,正好满足了两种不同的用途。

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可以用来表达自己的爱意,送给情侣或者用来告白,在英国的伊丽莎白时期的时候,就流行情人之间互相赠送薰衣草,用来表达心意。

在欧洲,还有一些关于薰衣草的传统习俗,比如新娘的礼服要用薰衣草来熏香可以一生幸福,将薰衣草绑在桥上可以祈求好运,还有在身上放一袋干了的薰衣草花,可以见到梦中情人等等的习俗,由此可见,薰衣草在人们的心中就是幸福和快乐的代表,能够给恋爱中的人增加浪漫的气息。

很多人的婚礼上也喜欢用薰衣草这种花作为装饰,一是由于它有美好的寓意,还有一种原因是它的观赏性很高,在这样美丽的鲜花的点缀下,仿佛婚姻都得到了全世界的祝福能够一生一世。

关于薰衣草的传说也有不少,其中一个是有关它花语的由来的。在普罗旺斯一个寒冷的山谷中,有一位美丽的少女独自在采花,这时出现了一个受伤的青年旅人向她问路,少女怀抱着满满的鲜花,被青年的俊朗容貌所吸引,决定把他留在家中,直到他的伤好了为止。

就在养伤的日子里,青年和少女的感情急速升温,但是青年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不久就要离开,少女也不顾家人的反对,想要追随他离去。她的奶奶在她临走前给了她一束薰衣草,说薰衣草能让所有不好的东西现形,少女于是就想用这束花试探青年的真心。在一个清晨,青年准备和少女一起远行的时候,少女便把那束薰衣草扔在青年身上。

突然,一缕紫色的烟飘散出来,青年也随之不见了,但是山谷中仿佛还飘荡着青年的低吟“我就是你想远行的心啊”。少女独自一人在山谷中惆怅,不久后,少女也消失了,据说她是沿着花香的方向,去寻找青年的身影了。从此,薰衣草的出现就代表了爱和承诺,是等待一世的爱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