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信子怎么水养 这样做球茎不会烂掉

2017/10/10 13:1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风信子是很普通的也很漂亮花儿,可以土养也可以水培。水培风信子方便又卫生,可以放在室内也可以放办公室。而且水培风信子养护起来也十分方便,不会耽误太多的时间。

风信子是花友们十分喜欢的一种球茎植物,它们可以水培也可以盆栽。不过现在很多花友更喜欢用水培的方式来养风信子,因为操作起来比较简单,而且干净又卫生。养殖得比较好的话,风信子下部能长出白色的细根,上面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闻起来还有丝丝的花香。

不过,很多小伙伴们都反应,自己也是水培风信子,但不多久却发现球茎发霉了,而且还发出特别难闻的味道,不得已只能将其扔掉。如果想成功地养殖好风信子,那么花友就需要掌握一些基础的操作手法。

1、从市场买来的风信子一般都有很多的细心,花友买到之后需要将多余的根全部剪掉。这些根本身已经失去了活性,如果不剪掉的话,会污染水质。只有全部将其剪掉,才能促使风信子长出更多的根来。

2、在窄口的玻璃容器之中加入三分之二左右的水分,然后将球茎放在容器的窄口里固定。在这个过程中,花友需要注意,容器中的水分不能沾到球茎,否则的话球茎会被泡烂,还会变的十分难闻。刚放入容器中的风信子要放在避光的地方养殖一周,而且需要每天换水。

3、当白色的新根已经长出之后,花友就要逐渐减少容器中的水量。尽量只让根尖部分接触水分,其他部分都不能直接泡在水中。当根部已经长到五厘米左右的时候,风信子就会长出花苞来,这时候花友就可以往容器中途添加一些营养液,每半个月换一次水。然后就能看到风信子开出的美丽花朵了。

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在换水的过程之中,可能会发现球茎下部有发霉的迹象。花友可以用手指轻轻地按压一下,如果不发软,那么就说明没有太大的问题。可以用纸巾将发霉的部分稍加擦拭一下,但不要用水冲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