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养仙人球怎么浇水 宁干勿湿不会烂根

2017/10/10 14:1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仙人球原产于南美洲,一般生长在高热、干燥、少雨的沙漠地带,是一种肉质化程度比较高的植物。它们的主要生长期是在夏季,养护得当的话仙人球还能开出漂亮的鲜花。

仙人球是大家公认的“懒人植物”,这主要是由它们的习性所决定的。在自然界中的仙人球,一般都生长在高温、干燥的沙漠地带,常年接受阳光的照射,偶尔才能吸收到一点水分。沙漠地带的土壤十分贫瘠,而仙人球却能生长得十分健壮,说明这种植物本身就拥有强大的生存能力。

现在仙人球已经进入了很多花友的家庭,成为花友们比较喜欢的绿植之一。它们圆滚滚的球体,再配上细密的刺,虽然很难接近,但是放在书桌上或者电脑旁,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装饰植物。

有些小伙伴对植物的照顾十分细心,担心不给仙人球浇水,它们很可能会死掉。因此,经常给植株浇一些水,时间久了却发现仙人球的根部已经完全腐烂了。如果想养好仙人球,一定要在浇水方面下很多的功夫。

1、如果是刚换完盆的仙人球,花友千万不要浇水。只要每天早晚往植株上喷两三次清水,提高仙人球的表面的湿度就行。半个月后再给仙人球少量浇一些水,但不要直接浇到仙人球上,而是要沿着花盆的边缘来浇水。

2、给仙人球浇水也要选择一定的时间,一般夏天要在早晨或者傍晚的时候浇水。而冬季要选择晴朗的中午来浇水,这样植株才会正常生长。另外,水温尽量与室温相接近,这样不容易让仙人球烂根。

3、花友需要知道的是,仙人球本身就能储存很多的水分,就算两三个月不给它们浇水,植株也会生长得很好。因此,花友在养护植株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宁干勿湿”的原则,不要使盆土过湿。浇水之后,花友要将仙人球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这样不会使花盆积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