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快速掌握绿萝水培的方法 这样做从来不烂根

2017/10/12 7:3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水培绿萝的枝条有很强大的缠绕性,而且气根发达,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柱上,摆于门厅、宾馆,也可将其悬垂于阳台上。绿萝十分好养,是一种较适合室内摆放的绿植。

在小伙伴们看来,绿萝真的是十分普通,没有鲜花,只有绿油油的叶片。而这种植物拥有极为强大的净化能力,在室内摆上两盆,就能让空气变得十分清新。

因此,现在很多小伙伴都在家中养殖了多盆的绿萝。绿萝是十分易于养殖的,不仅可以盆栽,而且还可以用水培。盆栽的方式很多小伙伴都已经熟悉了。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跟各位小伙伴分享一些水培绿萝的实用方法。

1、在每年的春季,小伙伴们都可以在绿萝的植株上剪下三十厘米左右的枝条,然后将底部的两个叶片去掉。然后将枝条插入到盛满自来水的容器之中,需要注意的是,小伙伴们尽量要用晾晒过的自来水来养殖绿萝,这样能减少伤口的感染。

2、水培绿萝比较合适放在室内养护,千万不要让其接受过于强烈的光照,暴晒之后的水培绿萝叶片会出现灼伤的迹象。

3、当小伙伴们看到绿萝的枝条上,原来的节点部分,已经有白色的小芽长出,那么就表示插条已经成活。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逐渐变成细长的根须。在绿萝没长出根之前,小伙伴不要过于频繁地换水,以免干扰绿萝的生长发育。

4、给绿萝换水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小伙伴一定要记牢。一般来说,在换水之前,小伙伴们要将子来说放在强光下暴晒,这样可以杀死水中的细菌,还能让水温升高一些。这样换水的时候,绿萝的根部就不会因为温差过大而受到刺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