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叶子有黑斑怎么办 这几个解决方法要记牢

2017/10/6 7:0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说起绿萝,想必很多人都非常熟悉。只要养上一盆,无论是放在办公室还是放在家里,它肥美的绿叶都能给人带来无限愉悦。绿萝的生命力很顽强,因此它被称为“生命之花”。

绿萝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叶片油绿发亮,还会长出能攀援的枝条来。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而且对土壤的要求比较少。而且绿萝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不需要花友费太多的时间,它们就能生长得特别健壮。因此,现在喜欢绿萝的花友特别多。

但是如果养护环境不适合或者花友长期不打理的话,绿萝也是很难长好的。在生活中,很多花友都遇到过绿萝叶片发黄,甚至变黑的情况。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防治叶片发黑的一些技巧。

1、当发现绿萝的叶片上长了很多大小不一的黑斑,那么很可能是绿萝感染了疾病。这时候如果只是单纯地将发黑的叶片剪掉,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一般出现这种情况,表明叶片感染了叶斑病。花友需要配合使用一些多菌灵,每隔七天给叶片喷洒一次,或者直接浇灌在土壤之中,这样绿萝就不会再出现黑斑的情况。

2、当花友发现绿萝的大部分叶片上都出现了斑点,如果用修剪和喷药配合,也很难抑制病情的发展。这时候,花友需要将土壤全部换掉。再给植株换上消毒后的培养土,植株就能新长出叶片来。

3、在气温比较低的室外养护绿萝,或者将绿萝放在冷风口,它们的叶片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冻伤。冻伤的叶片会直接发黑,然后枯萎,严重的话还会危及到绿萝的生命。因此,在温差比较大的时候,花友要将绿萝放在温暖、半阴的环境中养护,并且远离通风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