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多久浇一次水 这样做才科学有效

2017/10/4 7:3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盆栽植物是“耗水大户”,这里并不是说它的需水量大,而是指它对水的要求比较高。像绿萝这种常见的盆栽植物,浇水也万万不可马虎,否则绿萝就容易出现各种病症。

虽然很多人的家中或者办公桌上都摆放这几盆绿萝,但真正能养好绿萝的人却屈指可数。大部分人缺少科学的养护方法,只能让绿萝保持活着的状态,但并不能让绿萝生长得更加旺盛。

如果花友想让盆栽绿萝叶片嫩绿、可爱,那么一定要注意养护的方法。想让绿萝植株生长更为迅速,而且能长出长长的匍匐茎的话,花友就要注意给绿萝浇水的一些方法。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跟各位朋友分享给绿萝浇水的一些实用技巧,朋友们掌握之后就能将自己的绿萝养护的更加茂盛。

1、一般来说,绿萝需要每天都接触到水分。除了往植株的根系浇水之外,花友还要经常给绿萝的叶片喷水。这样能将叶片上的一些灰尘冲掉,非常有利于绿萝的呼吸。而且,喷水还能降低叶片表面的温度,让绿萝能吸收到更多的氧气。花友可以每天往叶片喷水,这样对绿萝的生长非常有好处。

2、盆栽绿萝的土壤需要保持湿润但又不积水的状态,因此花友要及时地为植株补充水分。如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浇水的话,花友可以仔细观察花盆中的土壤状况。当发现表层的土壤有发白的迹象,那么花友就需要赶紧为植株补充水分。据有经验的花友分析,夏季绿萝需要每两天浇水一次,而其他季节五天左右浇一次就可以了。

3、浇水要讲究时间,一般正午气温比较高,并不适合用冷水直接浇在绿萝的花盆中。一般来说,花友要挑选早晚比较凉爽的时候,给绿萝浇水,这样不会让水分蒸发过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