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风信子花期养护常识 千万别施肥

2017/10/14 22:5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风信子开花的时候非常好看,现在已经成为很多花友每年必种的花卉。第一次种的花友,对风信子的生长习性了解不多。甚至还有些花友不知道风信子花期多长。

风信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球茎植物,它们的根部是一个类似洋葱的种球,叶片和花朵都直接从种球中长出。因此,开花的风信子都是一簇簇的,看上去非常漂亮。

这种植物有较为明艳的花朵,花色十分鲜艳。更为重要的是,风信子花瓣的颜色繁多,有蓝色、白色、红色、紫色等。在绿叶的衬托下,花朵显得极为优雅。而且,风信子开花还有清新的香味。将一株开花的风信子养在阳台上,整个室内都充满清香,就像洒满了香水。

水养风信子,很多花友都十分熟悉。将它们放在容器之中,底部稍微放一些水,风信子就能长出白色的根,不久花苞就长出来了。不过,很多花友可能不清楚的是,风信子还可以用来盆栽。但土培风信子的养护难度比水培就大多了,如果不注意的话,球茎很可能会霉烂。

据养过风信子的朋友介绍,风信子一般在春季开花,每年三月份的时候,它们就长出了嫩绿色的花苞。随着气温的进一步升高,风信子的花朵就缓慢地绽放了。不过,跟其他植物相比,风信子的花期相对比较短一些,一般只有一个月。这让很多花友都觉得非常遗憾,希望花开的时间能更长一些。

那么在风信子的花期中应该怎么养护呢?

1、当风信子长出花苞之后,花友不能再给植株施肥,连液态肥也不能追施。如果不注意的话,风信子的花朵会在短期内凋落。如果想让风信子开花更美丽,花友应该在花期之前追施一些磷钾类肥料。

2、花期多给风信子浇一些水,会让植株生长更为健康。如果缺水的话,风信子的叶片会逐渐发软,颜色也会减淡很多。为了让植株更好地开花,花友需要将土壤的湿度保持在百分之六十左右。

3、开花的时候花友要将植株放在散射光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叶片和花朵生长会更加健壮。另外,花友需要每天转换花盆的方向,以免植株偏向一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