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仙人球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环境通风生长更快

2017/10/14 21:2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仙人球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器,也可以吸收紫外线,还具有吸附尘土,净化空气的作用。且仙人球是白天释放二氧化碳,夜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有助于人们睡眠。

仙人球在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盆栽植物,在国内的种植历史也比较长。在以往,人们把仙人球当做多浆植物。其实它们本身也是一种多肉植物。这种植物株型浑圆,表面密布着非常细密的小刺,因此植株显得非常可爱。

但是很多花友也知道,仙人球的刺是十分坚硬的,如果不小心的话就会被扎出血来。因此,在家养护仙人球的时候,一定要将其放在不宜接触到的地方,不然的话经常会被仙人球刺伤。

养护得当的仙人球,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它们一般在傍晚开花,一朵花能持续开四到五天。因此,养殖仙人球是一件非常具有成就感的事情。

虽然仙人球好养,但如果不注意养护技巧的话,植株就会生长缓慢。再加上有些花友非常喜欢给植株浇水,因此被养死的仙人球也是不计其数。

1、现在养殖的仙人球一般都有比较明显的生长期,自然也有休眠期。在生长期,花友要给仙人球浇一些水,适当的时候还要往植株上盆一些清水,这样能让仙人球生长更为迅速。而在休眠期则要尽量控水,如果浇水比较多的话,植株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因此,给仙人球浇水千万别随便。

2、虽然仙人球比较耐贫瘠,但适当地施肥能让它们生长更好。一般施肥都要选择仙人球的生长期,而且要在傍晚时进行。如果盆土比较干燥的话,施肥之前要先浇水,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3、将仙人球摆放在通风而且干燥的环境之中,它们生长会更加健壮。因此,在天气炎热的夏季,花友要将仙人球放在户外光照较强的环境中来养护。千万别把仙人球摆放在封闭的环境中,否则的话仙人球也会很难度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