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浇水有讲究 这样做可避免烂根

2017/10/16 7:3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浇水对许多新的多肉爱好者们来说是挺头疼的事。频繁浇水,植株会“涝死”。浇水太少,植株又会旱死。想养好多肉植物,就需要掌握比较正确的浇水方法。

在网上大家都能看到很多漂亮的一些多肉植物图片,因此多肉就受到很多花友的喜爱,希望自己也能养出这么可爱又软萌的多肉。但真正买几株多肉植物开始养殖之后,花友们才真正发现,想养出状态超美的多肉植物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想让多肉生长健壮,离不开正确的浇水方法。如果浇水不合理的话,多肉植物不仅不会变得更美,而且还会烂根。而有些多肉植物,甚至还会因为浇水过多而出现死亡的情况。

现在就让资深的多肉玩家来分享给多肉植物浇水的一些诀窍。相信花友们掌握之后,堕入植物就能长得更加可爱。

1、在多肉的生长季节,花友就可以大胆地给多肉植物浇水。直到花盆底部有水流出来之后才表示浇水充足。这样浇水,不仅能洗掉植物上面的灰尘,而且还能一些杂质也会直接被带走。因此,水洗过的多肉植物会变得干干净净,植株生长也会更加壮硕。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浇水之后的多肉一定要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

2、休眠期的多肉植物,浇水就需要减少,必要的条件下还要控水。不然的话,浇水比较多会让植株的根系受到破坏,严重的话会烂根。而根系受到损害的多肉植物,如果发现不及时的话,植株就会逐渐失去活力。在植株休眠的时候,花友需要用喷雾的方式来适当地补充一些水分和空气湿度。

3、花友还需要知道的是,除了冬季之外,其他季节给多肉植物浇水,都不能选择在正午光照比较强烈的时候。否则的话,多肉植物会因为冷水而受到刺激,反而植株很难生长好。因此,花友们要选择在早晨或者傍晚的时候给多肉植物浇一些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