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叶子尖发黑怎么办 这样处理就可焕发生机

2017/10/16 11:0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清爽而又飘逸的吊兰,很多花友都会在家摆一盆。将其挂在卧室客厅或书房,轻盈的叶片从花盆里垂下来,显得非常美丽。但是养护不当的话,叶尖就会枯黄,装饰性可就差很多了。

吊兰现在已经成为生活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绿色植物,它们叶片修长,颜色翠绿。放在家中既能装点室内环境,而且还非常养眼。再加上,吊兰生长速度很快,因此,家中只有一盆吊兰,在很短的时间就就能繁殖出很多盆。

不过,很多花友却发现,吊兰的叶尖很容易出现泛黄,甚至发黑的情况。其中,有部分的叶片还会出现发黑的情况。虽然这并不会影响吊兰的生长,但却非常影响植株的观赏性。

如果想让吊兰的叶片保持碧绿而又飘逸,那么就需要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一些养护方面的技巧。

1、吊兰非常喜欢生长在潮湿而又温暖的环境之中,而且不能接受强光照射。如果空气湿度比较低的话,吊兰的叶片就会出现发黄的情况。因此,花友要经常给吊兰喷施一些清水,或者用湿布经常擦拭一下,这样能让叶片变得十分光亮。

2、换盆不及时的话,吊兰也会出现叶尖发黑的情况。因为吊兰的根系是肉质根,生长速度比较快。如果长期不换盆的话,花盆内的养分就会被消耗干净,这对植株的生长十分不利。花友要每年给吊兰进行换盆,而且还必须将腐烂的根部修剪干净。这样再次上盆的时候,吊兰新长出的叶片就不会有叶尖发黑的情况了。

3、缺水严重的吊兰,也会出现发黄以及变黑的情况。因此,花友们在养殖的过程中,可以经常留意一下盆土的湿润程度。当发现盆土已经十分干燥的话,花友就要及时地为其浇水。但单次浇水量不能过多,以免盆内积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