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怎么养 根系不发达护理需小心

2017/10/18 9:0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生石花是一种典型的拟态植物,它们的外形、大小、花纹使它们与周围自然环境中的石头几乎一模一样。现在它们已经成为多肉爱好者非常喜欢的一种植物,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现在市场上的生石花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合适的。一般一株只需要十元钱左右。有些品质比较好的生石花,价格可能会翻倍生长。作为花友来说,一开始养殖生石花不要买价格太贵的。因为价格比较贵的生石花,养护的难度也会更大一些。一些稀有品种,就更不适合新手来养殖了。

刚买回来的生石花,花友们可能不知道怎么养护才合适。这是因为,生石花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植株会因为缓苗不顺畅而出现生长萎缩的现象。如果想让生石花生长更加健壮,那么就需要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一些细节。

1、每年的夏季,气温比较高,生石花生长会十分缓慢,因此这一段时间就是休眠期。花友们要尽量控水,以免植株出现问题。但比较小的生石花,叶片储存水分的能力非常有限,因此需要适当地浇一些水,但不能太多。

2、生石花的根系比较脆弱,而且根须极为不发达。因此,它们生长才比较缓慢。将生石花带回家的时候,花友要用比较小而且浅的花盆来养殖。只要容器的高度不大于十厘米,植株就能很好地生长。如果花盆太大的话,根须很可能会因浇水而出现腐烂的情况。

3、光照比较充足,生石花才能生长良好。浇水之后,花友不能将植株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否则的话植株会徒长。只有将生石花放在户外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它们才能生长得更好,而且株型也会变得更美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