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信子的养殖方法值得收藏 保持土壤湿润很重要

2017/10/18 14:3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风信子的别名有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球根类植物,其花色彩丰富,有红、蓝、白、黄、紫等多种颜色,繁殖方式以分球繁殖为主。

风信子是一种草本植物,根部是典型的鳞茎。它们的叶片和花箭都直接从鳞茎长出来,看上去非常有特色。开花的时候非常鲜艳,颜色也非常多,因此它们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这种植物生命力比较顽强,在比较贫瘠的环境中也能生长。水培或者土培,这种植物都能开出比较漂亮的花朵。不过,水培风信子一般只能养护一段时间,而土培的风信子,花友却能连续养好几年。因此,喜欢风信子的朋友大多都采用盆栽的方式来养殖风信子。

1、风信子喜欢生长在湿润、温暖的环境之中,因此选择的土壤要具有很明显的保水性。保持土壤湿润,能让鳞茎不因为缺水而外表干涸。花友可以在培养土之中加入一些腐殖肥,这样对于植株的生长才有好处。另外,花友还要经常往风信子的叶片上洒一些水,能让空气湿度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不至于出现干叶的情况。

2、将风信子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它们的叶片才能长得更大,不会出现花苞瘦小的情况。但花友也要注意,风信子也不能遭受强光,否则的话,风信子开花时间会变得很短。

3、花后的养护是十分关键的,这关系到风信子第二年能否继续生长。有经验的花友会在风信子花期过后就将鳞茎上面所有的部分都剪掉,然后将鳞茎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鳞茎就进入了休眠期,这样才好储存。第二年花友再将其栽种在花盆之中,这样它们就又能开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