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真的会养白凤吗 三个技巧让多肉逆袭

2017/10/18 16:1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凤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是园艺培育品种。白凤的茎和叶已经高度肉质化,全株有白粉覆盖,显得非常漂亮。叶色翠绿,冬季叶缘及老叶易转红,开花特别好看。

白凤是人工杂交的一种多肉植物,本身造型优美,叶片巨大,属于大型品种。因此,一般的多肉爱好者都喜欢在阳台上养殖多肉植物。但阳台的空间十分有限,根部不适合养白凤。但也有一些花友非常喜欢白凤,就算空间较小,也要养殖一盆白凤。

在室内养殖白凤,它们的叶片是青色的,看上去像青菜。再加上没有充足的光照,白凤的叶片会显得比较单薄,植株看起来弱不禁风。这样养出来的白凤,看上去并不漂亮。

如果想让白凤逆袭成“白富美”,那么就要趁着秋季来帮助多肉上色。相信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白凤才能变得更加美丽和漂亮。

1、白凤喜欢生活在排水性比较好的土壤之中,这样浇水之后,土壤中不会保水,因此根系就不会出现腐烂的情况。因此,花友们要用砂质的土壤来栽培白凤。有条件的花友还可以用较大的颗粒性土壤来栽种白凤。

2、白凤表面上有白色的粉末,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只要不小心沾掉,叶片上的白粉就不能再生了,叶片也会变成一个大花脸。因此,花友们在浇水的时候,千万不能在叶片上沾上水。另外,花友也不要随意用手触碰白凤,否则的话叶片会变得十分难看。

3、光照比较充足的话,白凤的叶片逐渐会变成红色。它们的美态会逐步露出,但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放在户外的白凤还要防止鸟啄。如果不注意的话,鸟儿会把白凤肥厚的叶片啄破,严重地损害了白凤的株型,而且还会让叶片变得十分难看。因此,在户外养白凤,一定要防鸟儿捣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