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繁殖熊童子操作指南 无根扦插需要注意三点

2017/10/21 7:04:4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在夏天超过30°的时候,生长基本停滞。这时候应该减少浇水,防止过度潮湿英气根部腐烂。其他的季节相反应该多晒太阳春秋夏初的生长期要充分浇水,土壤要保持湿润。

熊童子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但养殖这种多肉的难度相对比较大一些,因此能养好熊童子的花友并不多。每年夏季,熊童子还会进入休眠期,这个阶段的熊童子不仅造型难看,而且叶片也会显得十分干瘪。如果不小心碰到它们,叶子还会大批掉落。因此,很多花友都表示,熊童子养起来实在是太费心了。

虽然植株的养殖难度大,但耐不住花友们喜爱。家里只有一盆熊童子,无论如何也是满足不了花友们。因此,繁殖熊童子就变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人们发现熊童子叶插成活率比较低,很难长出小芽。因此,只能选择枝条来扦插。

1、花友可以在秋季观察一些植株,并选择枝叶比较健康,而且叶片肥厚的枝条作为插穗。用无菌刀片切下之后,放在通风的地方晾一天左右。等伤口干燥之后久可以插入到沙床之中。

2、扦插之后,花友可以往花盆内浇水,但是不要浇在插条上,也不要把叶片弄湿。然后将育苗盒放在阴凉而且通风的环境之中,一般半个月左右,插条就会长出白色的细根,这就表示植株已经扦插成活。

3、成活之后的小苗,花友逐步将育苗盒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能让小苗生长更为茁壮,不会出现徒长的情况。小苗满三十天的时候,花友就可以将其移栽到准备好的花盆之中。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当小苗还十分幼小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大花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