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叶插实用心得 这三点小白可以参考

2017/10/21 16:5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又称宝石花,石莲花,风车草,原产地墨西哥伊达尔戈州一种多肉植物名称,极易繁殖,适应力很强,对环境要求不严格。它们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

说到胧月,相信养过多肉植物的花友,几乎没有不认识这种植物的。它们被称之为多肉植物中的“普货,主要就是因为胧月比较皮实,对环境要求比较少。不管在什么样的条件下,胧月都能顽强地生长。

对于养花新手来说,养殖胧月不必那么小心翼翼。就算偶尔养护不得当,胧月也能顽强地活下来。因此,很多多肉的爱好者,一般都是从养胧月开始。而且这种植物繁殖起来也非常方便,只需要将叶片摘下来几片,随便放在花盆里,一段时间之后就能长出小苗。

虽然说胧月叶插繁殖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如果花友不注意的话,小苗有可能生长不良。因此,在繁殖胧月的过程中,花友还需要了解一些养护的知识。

1、花友要先从植株上把叶子摘下来,才有可能开展下一步。不过,很多花友反应,自己在摘叶片的时候,总觉得特别吃力,而且叶片的生长点也被破坏了,已经不能用于叶插了。

花友在摘叶片之前,需要减少给胧月浇水。一半两周左右不浇水,胧月的叶片会变得比较软,这时候花友再摘叶片的话,就会发现叶片非常好摘,而且叶片也会保持完整,不会破坏生长点。

2、花友要将叶片放在二十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之中,这样叶片发芽才能比较快。如果在冬天叶插的话,因为气温比较低,因此叶片发芽会特别缓慢。因此,叶插比较好的时间就是春季和秋季。就算把叶片直接摆放在窗台的边缘,它们也能很快地长出红色的细根。

3、胧月叶插不能放在阴暗的地方,需要延期放在散射光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当看到叶片发根之后,就可以将根系用很薄的一层土埋住,并稍微浇一些水。一般一周左右,就会看到胧月的小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