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开花寓意什么 把握三点植株更茂盛

2017/10/21 16:5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也叫虎尾兰,叶片坚挺直立,叶子上有白绿相间的斑纹。虎皮兰净化空气的作用十分强大,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许多花友家中都有虎皮兰,但很少有人看到虎皮兰开花。

虎皮兰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观叶植物,它们的叶片看上去比较有特色,而且颜色优雅,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在生活中,虎皮兰还有比较强大除醛的能力,很多花友都会在家中养殖几株。

其实,虎皮兰的养殖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甚至不需要经常养护,它们就能正常生长。在自然界中的虎皮兰,不仅能长得特别高大,而且还能开出洁白而又可爱的花朵来。不过,盆栽的虎皮兰很少开花,但养护比较精心的话它们也能开花。

一般来说,虎皮兰会在十一月份开花,但是只有生长五年以上的植株才有可能开花。不过,有些植株哪怕已经长了很多年,但环境不合适的话,它们依然不会开花。人们相信,这种植物开花有比较深的含义。开花的虎皮兰非常少见,见到的人并不多,因此它们就代表着“坚韧不拔”与“永远不放弃”。将其送给同事以及正在读书的朋友,都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现在很多人的家中都有几盆虎皮兰,为了让植株生长更加健壮,那么花友们就要掌握必要的养护技巧。另外,花友们也要尽量创造适合植株生长的环境,这样能促进植株开花。

1、虎皮兰适合摆放在室内,而且不能放在过于潮湿的环境中。花友们要尽量保持土壤的干燥,平时浇水不能太多,以免根部出现腐烂的情况。

2、夏季虎皮兰不能放在户外养殖,否则强光会将叶片灼伤。因此,花友要为其遮阴,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更加健壮,而且叶片颜色也会变得嫩绿可爱。

3、虎皮兰适合生长在十六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之中,气温较低的时候,它们很难正常生长。在冬季气温低于五摄氏度的时候,花友要将植株摆放在南向的阳台旁边,这样能让冬日的温暖阳光照射到,植株也会变得更加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