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叶子发软是什么原因 过度缺水是罪魁祸首

2017/10/12 8:0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耐旱、耐寒还耐阴,与其他绿植相比,它们的养殖难度是非常低的。但是一些初次养殖虎皮兰的小伙伴,却会因为缺少必要的养护知识,而让虎皮兰出现各种问题。

虎皮兰是比较好养的一种绿色植物,深受小伙伴们的喜爱。它们的叶片十分坚挺,叶片上都是非常漂亮的横向斑纹,看上去跟虎纹很像。虎皮兰具有良好的净化功能,能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因此现在养殖虎皮兰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

有些小伙伴将虎皮兰放在室内,也很少浇水,但植株生长却非常茂盛。但也有一些花友,却发现自己养的虎皮兰叶片发黄,甚至还发软,甚至还有的虎皮兰根部出现了腐烂的情况。

其实,想让虎皮兰重新恢复生机,那么小伙伴们就要先找到导致植株叶片发软的一些原因。只有从源头上入手,才能彻底改善虎皮兰生长不良的情况。

1、叶片发软,颜色发白,摸上去感觉软塌塌的,纳闷虎皮兰很可能是缺水了。缺水严重的虎皮兰,还会有一些叶片直接就变得枯萎。在这种情况下,小伙伴们只要适当地补充水分,植株三天左右就会恢复生机。

2、虎皮兰耐阴,如果光照比较强的话,叶片也会受到一些伤害。有些小伙伴会发现叶片出现了晒斑,用手摸一摸叶片,就会感到比较柔软。在这种情况下,小伙伴们要将虎皮兰放在半阴的环境中,以免植株被晒伤。

3、植株生长的环境也是十分重要的,若气温偏低,虎皮兰的叶片会软化,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根部腐烂的情况。虽然很多小伙伴都认为虎皮兰有一定的耐寒性,但在冬季,还是要将其放在温暖的室内,以免将根部冻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