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空气凤梨对人有害吗 植株无毒可放卧室

2017/10/21 16:5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空气凤梨包含近550个品种及103个变种,成为凤梨科家族中品种比较多样一个群属。它们品种繁多,形态各异,既能赏叶,又可观花,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空气凤梨是非常奇特的,它们没有大家普遍意义上认为的根和叶片,也没有所谓的枝茎。这种植物的根部已经完全退化,叶片和茎的肉质化程度很高。因此,这种植物的种植方式也比较奇特。一般只需要悬挂在阳台上或者放在准备好的花座上,它们就能自然地生长。

在养殖空气凤梨的过程中,花友不需要为其准备土壤和各种容器,只需要定期给植株的叶片喷水,植株就能生长得特别好。

此外,花友们可能还不知道的是,空气凤梨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家族,同类型的植物已经有六百多种。它们以前生长在热带雨林之中,一般都是寄生在树干或者岩石上。有些品种是群生,能长到两米多高。但有的株型还不到十厘米,看上去像个小精灵。

空气凤梨不仅能在空气中直接生长,而且还可以开花结果。它们的花朵一般都长在苞叶之中,颜色十分鲜艳,常见的有蓝色、红色、白色以及绿色等。花瓣大多都是三瓣,显得非常有特色。果实成熟之后,空气凤梨的种子会直接飘落出来,借助风力四处传播。

现在有些品种的空气凤梨已经成为花友们的宠儿。不过也有些花友担心,这种植物如此独特,会不会对人体有害?经过比较科学的检测,人们并未从空气凤梨出检测到任何有害的成份,因此这种植物对人体是无害的。

令人们意想不到的是,空气凤梨会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在夜间转化为氧气排出。因此,将其摆放在卧室之内,对于人们更好的休息有很好的作用。

另外,花友们都知道,这种植物养护的难度相对比较小,而且不会把室内弄脏。因此,它们受到很多花友们的喜爱,甚至被称之为“懒人植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