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叶子有黑斑很难看 这样做让植株更健壮

2017/10/22 8:1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如果大家想养些绿植来调节生活节奏的话,那么一定就要选择绿萝。无论是放在办公室还是家里,它肥美的绿叶都能给人带来无限愉悦。这种植物比较好养,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绿萝是非常漂亮的,叶片呈典型的鸡心形,而且叶面光滑油亮,显得绿意盎然。养殖时间比较久的话,绿萝还能长出非常多的匍匐茎。枝茎就会顺着搭好的棕柱一直往上爬,在很多的时间内,就能爬满棕柱,形成非常漂亮的绿色盆栽。

有些花友会将绿萝悬挂在阳台上来养殖,长长的枝条低垂下来,显得非常好看,就像一条绿色的瀑布。还有人用绿萝来装饰室内环境,这样会让室内也变得十分舒适自然。

其实,除了装饰家居环境之外,绿萝本身还能净化空气。相信花友们都能感受得到,在种植了绿萝的室内学习和工作,呼吸会变得非常顺畅,而且感觉空气清新了很多。

在很多人眼中,绿萝养起来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并不需要费太多的精力。不过,对于除养绿萝的朋友们来说,养殖不好的话,植株的叶片上会长出黑斑。这些黑斑甚至还会逐渐长大,并感染其他健康的叶片。花友们一定要及时地处理,这样才能保证绿萝的健康和漂亮。

1、绿萝叶片上的黑斑大多都是叶斑病,这时候花友一定要把病叶及时地剪掉,以免扩大到其他的叶片。

2、修剪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花友还需要往植株上喷洒一些药物。一般都需要从花店购买多菌灵,喷施两次之后,病症就会完全消失。

3、只要绿萝已经有了叶斑病,花友就需要将土壤全部换掉。有些病菌会在土壤之中寄生,如果不换上健康的土壤,在条件比较合适的情况下,植株可能还会爆发叶斑病。被换掉的土壤需要直接扔掉,不能再次种植绿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