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竹子造型超优美 注意三点植株更繁茂

2017/10/23 7:14: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竹子是君子的化身,是“四君子”中的君子,是坚韧挺拔以及高风亮节的象征。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比较喜欢竹子,甚至还在家中栽种一盆绿意盎然的竹子。

以前盆栽技术不发达,竹子这种观赏植物,虽然很漂亮,但大多都只能栽种在庭院之中。不同品种的竹子被运用于造景的过程中,因为它们四季常青,而且姿态万千,看上去非常优雅。由竹子组成的景观,不仅非常漂亮,而且有一种静谧以及悠闲的感觉。家有庭院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在庭院之中栽植几株竹子。

现在随着养殖技术的发展,再加上新品种的出现,人们就能更方便地在家中养殖竹子。但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一定要注意几个要点。这样不仅能让竹子生长健康,而且还能形成特别漂亮的造型。养护得当的竹子会成为非常不错的室内装饰植物。

1、竹子本身对水分的需求比较大,喜欢生长在空气比较湿润的环境之中。当上盆之后,花友们就要给竹子浇透水,这样才能让竹子更好地生长。当看到竹叶有卷曲的时候,花友才能再次浇水,否则的话竹子也会烂根。

2、给竹子施肥也是非常关键的环节,花友们一定要注意。成活之后,花友需要定期施一些薄肥,而且尽量在春季和夏季追肥。在寒冷的冬季,竹子会停止生长,并逐渐进入休眠期。在这个阶段,花友们尽量不要施肥,否则竹子的根部会出现窒息的情况。

3、竹子也容易感染一些病菌,比如蚜虫和蚧壳虫等,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应该加强对植株的管理,及时地用杀虫剂来防治病害。更为重要的是,发现生病的枝条要立刻剪除,以免影响其他健康的枝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