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种类 营造一个绿色的家居环境

2017/10/23 7:12:38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是近段时间流行起来的一种家里就能养活的植物。它们很好养活,只要有水和阳光,就能生长,它的移植过程也很简单,只要有一片多肉叶,然后将它插在土里,就可以成功的移植。

那么多肉植物有哪些种类呢?接下来为大家简单地介绍几种常见的多肉植物。首先要为大家介绍的多肉的名字叫做吉娃莲,吉娃莲是常见多肉的一种,它的整体形状很像一朵盛开的莲花,非常的好看,它的叶片很厚,一片片的叶片很像一片片花瓣一样。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肉,在商场的售价也非常的便宜,很适合大众的种植。

吉娃莲的顶端有淡淡的红色,这也成为它的特点,也是它长的像一朵花的原因之一,新鲜的吉娃莲的叶片呈较深的绿色,枯萎的吉娃莲叶片呈黄色。吉娃莲的种植也非常的简单,外形十分的漂亮,也很适合在室内种植,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室内种植吉娃莲。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月影,月影也是常见多肉的一种,但是它的外形和吉娃莲的外形是比较不一样的。月影和吉娃莲的外形都很像莲花,但是月影的叶片顶端是绿色的,不像吉娃莲一样会有突出的红色,所以区分它们两的方法也是看叶片顶端的颜色。但是月影也有它的突出的特点,月影的生长非常的快,所以非常适合移植。

月影不容易结出花朵,但是就算非常难开花,它的形状也非常的好看,叶片生长像盛开的花儿一样,非常的别致可爱。月影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所以可以将它放置在阳台这种能接收到更多阳光的地方,但是不要给月影浇太多的水,太多水会造成植株的死亡。

第三种要为大家介绍的多肉的名称叫做快刀乱麻,他也是常见多肉的一种,快刀乱麻的名字虽然听起来不是很好听,但是它的外形非常的好看,开花的快刀乱麻像一株盛开了满树梅花的梅花树,但是快刀乱麻的叶片中间是绿色的,叶片非常的细长,而且非常的分散,所以看起来很杂乱,想要修剪外形也比较麻烦,但是它很好养活,所以也建议大家在室内种植。

快刀乱麻放置在室内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和辐射,而且它的绿色非常的好看,放在室内也很养眼。快刀乱麻很喜欢阳光,所以可以将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但是快刀乱麻不宜浇过过多的水,过多的水会使植株腐烂掉,所以不要每天都给快刀乱麻浇水,浇水时间要隔得长一些。

在家里种植多肉有非常多的好处,绿色的植物能够净化空气,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使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新鲜。植物还能吸收辐射,我们每个人家里都有非常多的电器自然就有非常多的辐射的产生,在家里摆置多肉可以吸收辐射,减少辐射对人们身体的伤害。

在家里放置多肉还可以保护人们的眼镜,在长久的盯着电视或者电脑看以后,人们的眼睛会非常的干涩疲惫,这时候如果切换一下视角,看一看绿色的植物,会对眼睛起到很好的缓解疲劳的作用。在家里摆上多肉,还可以增加家里的多彩程度,提升家里摆设的品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