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有毒吗 植株可净化空气对人体有利

2017/10/24 11:0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根茎呈匍匐状生长,没有枝茎,地面上的部分就是它们的叶片。虎皮兰的叶片生长比较迅速,而且叶片丛生并直立,摸上去肥厚有质感,两面均有暗绿色云层状横纹。

虎皮兰是现在花友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观叶植物,本身的生长十分迅速,一般一年之内叶子就能长到一米多长。花友们非常喜欢在家中养殖一盆虎皮兰,这样不仅能装点室内环境,而且还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不过,现在的人们对身体健康总是特别注意,希望自己家中的植物都是安全无毒的。尤其是家中有孩子以及宠物的花友,在栽种任何植物之前都需要了解植株的习性,不希望自己的家中有任何潜在的危险。因此,很多花友都会担心虎皮兰是否安全。

研究表明,虎皮兰本身是十分安全的,它们的根部以及叶片等,均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份。同时,它们也不会对宠物造成任何的危害。当虎皮兰开花的时候,花友们会看到花蕊上有类似露珠的东西,闻上去还比较清香。其实这是虎皮兰的花蜜,它们安全无害,对人体也不会产生任何的不好影响。

其实,虎皮兰不仅对人体无害,反而对人体有很多特别有益的地方。它们吸收甲醛的能力是众所周知的,将其放在新装修的房间之中,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虎皮兰在白天能吸收很多的二氧化碳,而到了夜晚,它们就会释放出氧气。因此,将虎皮兰养在卧室之中,能让人更快地进入睡眠状态。

另外,生长良好的虎皮兰,本身还是非常著名的观赏植物。花友们将一株虎皮兰摆放在室内或者办公室,能起到特别好的装饰效果。人们看到生长茂盛的虎皮兰,心情也会变得非常舒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