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葡萄种植方法 这些技巧简单又实用

2017/10/25 7:5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如果花友的家里的屋顶露台或者阳台空间比较大,而且采光性好的话,千万不要闲置。花友完全可以考虑种一棵葡萄树。这样不仅能吃到味道鲜美的葡萄,而且还能作为盆栽来欣赏。

说到葡萄,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它们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不过,葡萄本身保鲜比较困难,如果一下子买的比较多的话,短时间内吃不完。葡萄的果实就会变质,因此一般家庭只能每次买很少的一些。如果自己在家能种植一株葡萄的话,那么朋友们就能直接吃到新鲜而且美味的葡萄了。

但是盆栽葡萄的养护难度是比较大的,一般花友并不能按照栽培绿植的方法来养殖,否则的话,植株就会变得非常繁茂,但是结果却不多。因此,花友们在养殖葡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细节。

1、当葡萄的树苗还很小的时候,花友不能用太大的花盆。不然的话植株很难长好。但是当葡萄树已经长大,花友也要及时地为其换盆,原来比较小的花盆已经不合适了。花盆比较小的话,土壤容量有限,因此养分也比较少,当它们不能满足植株生长的时候,花友就需要为其换盆了。一般每年的春季,花友都需要为葡萄树换盆,这样植株才能不断地长大。

2、一般一个花盆之中,只能栽培一株葡萄树,其他任何植株都不要栽种在其中。否则的话,葡萄树的养分会被分走,这对于葡萄的生长没有好处。另外两株葡萄树种在一起,每一株都很难长好。花友可以用嫁接的方法,将一株葡萄树作为母本,然后嫁接上另外一株葡萄,这样植株不仅结果早,而且结出的果实会非常美味。

3、葡萄所需的水分并没有太多,因此在浇水的时候,花友一定要特别注意。放在阳台上,花友可以少浇一些水,因为通风环境比较差,水分过大会让植株生长不良。但如果盆栽葡萄是放在户外养殖,那么花友就可以多浇一些水分,适当的话还可以往叶片上喷一些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