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怎么养 植株耐旱可少浇水

2017/10/26 11:36: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植物家庭养殖大行其道的时候,虎皮兰以其强适用性、装饰性、适用性而占有一席之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了虎皮兰。它们叶片非常有特色,本身是一种不错的装饰性植物。

说到虎皮兰,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它们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观叶植物,虽然没有吊兰以及绿萝那样如此普遍,但现在养殖虎皮兰的花友已经很多了。市场上,各种虎皮兰的盆栽也比较多。

在一般花友看来,虎皮兰叶片比较修长而且厚实,再加上它们大多都是竖直往上生长。因此,用比较修长的纯色花盆来栽培虎皮兰,能起到非常好的装饰效果。将养护良好的虎皮兰摆放在客厅、书房或者卧室之内,都能起到非常不错的装饰作用。

鉴于现在喜欢虎皮兰的朋友们越来越多,养花达人认为有必要将一些相关的养护技巧分享给各位朋友。相信,大家了解之后,都能从中学习到一些实用的知识,而且还能将虎皮兰养殖的更加健壮。

1、虽然这种植物本身比较耐阴,但也要定期将植株拿到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养护一段时间。这样虎皮兰的叶片颜色会变得更为浓绿,而且叶片生长的速度也会快许多。

2、尽量少给虎皮兰浇水,一般一个月浇两次就能满足植株的生长所需。这是因为,虎皮兰极度耐旱,它们的叶片也具有很好的保水作用。因此,就算浇水比较少的情况下,虎皮兰依然能保持比较健壮的状态。如果浇水太多的话,植株会出现烂根以及烂心的情况。

3、疏松的土壤能让虎皮兰生长更加繁茂。花友在为知足配土的时候,要用花园土加上腐叶土,然后其中掺入一些细沙。这样配制出来的土壤,不仅非常疏松,而且透水性也比较好。将虎皮兰栽种到其中,不会出现植株闷根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