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不可置于阴湿的环境

2017/10/27 8:1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的环境,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们之所以被叫做金钱木,主要是因为这种植物的叶片肥厚且圆润,并且叶片整齐地排列在枝条上,类似铜钱。

金钱木一般能长到八十厘米左右,是一种株型相对比较大的多肉植物。但花友们一般将它们养到那么大,常见的植株大多都在二十厘米左右。这种植物是非常奇特的,尤其是它们的叶片。

只要仔细观察,花友们就会发现,金钱木的叶片上的叶柄非常短小,看上去叶片仿佛是直接长在枝干上。再加上所有的叶片都整齐地排列在一起,显得非常壮观。

这种植物的叶片非常厚实,摸上去能感觉到表面上有非常明显的质感。叶片整体是绿色的,但是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叶缘有类似金属的光泽。

养殖金钱木跟养护多肉植物有一些类似的地方,但也有一些区别。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要牢记三个技巧,这样就能让植株生长更加茂盛。

1、金钱木喜欢生长在比较温暖的环境之中,在室温二十摄氏度以上,它们才能生长得比较健康。低于十五摄氏度的话,金钱木会进入休眠的状态。如果温差比较大的话,金钱木的叶片可能会变黄,因此栽种金钱木尽量将其放在温暖的环境中,而且要保持温度在二十摄氏度以上。

2、金钱木不能放在阴湿的环境之中,否则的话植株会逐渐腐烂。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尽量将植株放在温暖且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而且要保持生存环境的干燥。只有这样,才能让金钱木生长比较茁壮,不会出现叶片变黄的情况。

3、在养护金钱木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给植株提供充足的水分,这样叶片会变得更加肥厚。在植株的生长季,花友可以每天往叶片上喷一些清水,但不要喷到叶心。夏季,每两周浇一次水,植株生长会比较茂盛。进入秋季之后,一定要少浇水,否则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