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叶子发黑怎么办 及时采取这些措施能解决

2017/10/27 8:12: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说到栀子花,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不少花友也有过养殖栀子花的经历。栀子花是一种常见的木本植物,它的花色洁白美丽,花香清新又迷人,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栀子花是花友们非常熟悉的一种观花植物,尤其是生活在南方的花友,每年的春天都能看到很多栀子花。花开的时候,栀子花非常漂亮,洁白的花瓣没有一点瑕疵,而且还有特别浓郁的香味。将几枝花朵折下来,插在花瓶之中,在一周之内,室内都是非常好闻的栀子花香。

还有一些花友,还会在家中栽培一株栀子花。当植株不开花的时候,满株的碧绿叶片也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栀子花虽然是观花植物,但叶片也有一定的欣赏结果。

不过,一些花友发现,自己养的栀子花,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护之后,栀子花的叶片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栀子花的叶片发黄,严重的话还会发黑。叶片发黑严重影响了植株的生长,花友们可以采取一些比较有效的措施。

1、叶子发黑很有可能是浇水比较多导致的。水分比较多的话,会让根系窒息甚至腐烂,但根系在土壤下很难看到,但叶片发黑就很明显地反映了这种情况。花友们需要及时地将发黑的叶片和枝条都剪掉,并将栀子花从花盆中取出,并将烂根修剪干净再重新上盆。

2、冬季栀子花容易出现叶片变黑的情况,这是因为叶片因为气温过低而被冻坏。适合栀子花生长的温度要在十六摄氏度以上。如果气温偏低的话,它们的叶片首先就会受到伤害。花友们可以将植株放在温暖的地方,必要的话可以往花盆上套个塑料袋,能起到一定的保温作用,也能缓解叶片发黑的情况。

3、感染了蚧壳虫的叶片,也会出现发黑的情况,严重的话植株的枝条也会变黑。在这种情况下,花友只能将病叶完全剪掉,然后用杀虫剂及时地杀虫。必要的话,还要将药液浇灌到土壤之中,这样能将土壤中的虫卵杀死,让新长出的叶片免受虫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