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开完花怎么修剪 这样做植株不会病

2017/10/28 7:2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顶红又名红花莲、华胄兰等,是一种石蒜科朱顶红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们原产于巴西,现在已经成为非常名贵的观花植物,喜欢这种花卉的朋友非常多。

说到朱顶红,花友们都十分熟悉。它们的叶片是嫩绿色的,枝茎从鳞茎中长出。叶片修长而且顶部圆润,因为植株生长比较迅速,因此经常能看到很多小的叶片正在生长。

当花期到来的时候,朱顶红的鳞茎中会长出粗大的花茎。这种花茎虽然看着很粗壮,但中间是空的,因此很容易出现倒伏的情况。如果花茎倒伏了,那么植株就很难开花了。

养护得当的朱顶红,会开出特别漂亮的花朵。它们的花朵十分硕大,而且花型是非常漂亮的圆筒形,五片花瓣大小均匀。仔细看的话,花瓣上还长着一些白色的条纹。

经常长期的人工栽培,朱顶红现在的品种十分繁多,而且花色也丰富多彩。只要认真养护,朱顶红就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来。不过,花友们需要注意的是,当花期过后,花友们还要及时地修剪植株,这样第二年朱顶红才能开出更多的花朵。

1、花朵凋谢之后,花友可以观察一种种荚是否膨胀。如果膨胀的话,说明其中已经孕育了种子,花友不能修剪花茎。而没有膨胀的话,花友就可以将花茎从根部剪掉,这样能减少养分的消耗。

2、花期之后,花友要在浇水方面非常注意。尽量控制水量,这样能防止鳞茎腐烂。在花后二十天左右,花友还要给朱顶红施肥,这样能让鳞茎生长更为庞大,而且还能长出更多的小种球。

3、朱顶红花后会看起来无精打采,这是因为养分消耗比较多的原因。花友们要将底部一些泛黄以及枯萎的叶片全部修剪干净。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防止病虫害的产生,因为枯叶很容易滋生细菌,有些害虫还会在其中孕育虫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