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多久浇一次水 把握三个养殖要点不会出错

2017/10/28 7:2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片是绿色的,大部分是长圆状心形或卵心形。叶柄细长,佛焰苞平展,革质并有蜡质光泽。花穗是金黄色的,看上去非常漂亮。

红掌在民间还有一个比较形象的名称,那就是“花烛”。之所以用这个名称,主要是它们的佛焰苞是红色的,而花穗则是金黄色的,看上去就像正在燃烧的红色蜡烛。

这种植物原产于热带地区,喜欢生长在半阴而且湿润的环境之中。现在红掌已经成为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在世界范围内都被广泛种植。

一般种植红掌都采用盆栽的方式,而且要将它们放在室内养殖。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比较茂盛,而且开出的花会更加鲜艳优雅。

很多花友很难掌握给红掌浇水的一些要点。在浇水的时候,不是浇的太多,让植株的根系腐烂。就是浇的太少导致植株生长不良。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给红掌浇水的一些技巧,只要把握这几个要点就能让植株生长更好。

1、花友在浇水之前,需要将自来水放在光照比较强烈的地方晾晒两天左右。这样做,能极大地减少水分中的氯气和其他矿物质的含量。用这种水给红掌浇水,能让植株生长比较健康。另外,花友也可以用雨水来浇灌植物,这样比较有利于植株的生长。

2、在幼苗期,花友给红掌浇水一定要少。如果有必要的话,只需要用喷壶往植株上喷水,这样它们就能长出更多的根须。而当植株长大之后,所需的水分就会更多一些,花友浇水就需要多一些。一般夏季每周浇一次就能满足红掌的生长。

3、当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花友只浇水并不能解决叶片发干的问题。这时候花友就需要多往叶片上喷一些清水,才能保证叶片翠绿。另外,晚上不能给红掌喷水,而且页面上不能残留水煮,否则的话它们的叶片会出现难看的斑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