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红掌的养殖方法 土培要注意三点

2017/10/20 10:00: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是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现在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它们原产于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等地的热带雨林,喜欢生长在温暖、潮湿、半阴的环境之中。

红掌原产于美洲,现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这种植物喜欢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之中,它们不喜欢太湿润的环境,而且怕晒。这种植物的花朵是非常独特的,不仅色泽鲜艳,而且花色也比较多。常见的红掌有粉色、红色和白色,将其放在家中,能起到很好的观赏作用。

在很多朋友们眼中,红掌有“热情”以及“大展宏图”的含义,因此深得花友们的喜爱。现在市场上贩卖红掌的花店比较多,而且价格也不是太昂贵。因此,很多花友都会在很多场合看到红掌。

在室内栽培红掌,虽然看起来很容易,但实际操作起来也有一定的难度。初养红掌的花友们一定要注意养殖过程中的一些细节。

1、红掌适合生长在二十八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之中,温度不能高过三十五摄氏度,否则植株会出现叶片发枯的情况。另外,红掌生活的环境,气温低于十摄氏度的话,枝叶可能会被冻坏。因此,花友们一定要控制好植株生长的温度。

2、红掌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之中,它们生长会更加茂盛。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花友要经常给植株的叶片上喷雾,这样做能增强室内环境湿度,而且能让红掌生长更加迅速。在冬季,虽然气温比较低,但花友也不能让空气过于干燥。但花友不能再往叶片上喷水,以免植株被冻坏。

3、红掌开花十分鲜艳,但光照过强并不会让红掌更加漂亮。不适当的光照,会让红掌叶片变色,甚至灼伤。因此,花友要将红掌放在室内来养殖,而且只需要散射光。在光照强烈的时候,花友要给植株适当遮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