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叶子变软 植株状态不好这样就能解决

2017/10/28 8:2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因为名字好听,具有一定的招财效果而受到人们的喜爱,它也是家居中较为常见的植物。但有些人养的金钱木出现了叶片发软的情况,很多花友都不知道如何解决。

金钱木属于马齿苋科,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观叶植物。在生活中,人们又把这种植物叫做云叶或者是金铖木。这种植物的叶片比较肥厚,而且植株造型特殊,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这种植物适合放在干燥温暖的环境之中,因此花友们可以将其放在室内来养殖。生长比较茂盛的金钱木,枝干会长到五十厘米左右,上面的叶片紧密地排列在一起,显得非常有特色。

在养殖的过程中,花友们会发现金钱木容易出现叶片发软的情况。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还会发现,金钱木的叶片边缘还泛黄。当花友发现这种情况之后,花友们一定要及时地调整自己的养护方法。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防治叶片发软的一些实用技巧,相信花友们掌握之后都能学到一些有用的养护技巧。

1、缺少肥料,也容易让叶片出现发软的情况。在养殖的过程中,花友可在叶片上喷一些磷酸二氢钾的溶液,这样能让叶片生长迅速,而且也更加的浓绿。

2、浇水比较多的话,泥土中的块状根会腐烂。时间久了,叶片就会缺少营养和水分,这样植株的叶片就会发软。花友要将金钱木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必要的话,还要将原来的土壤换掉,并将腐烂的根茎都修剪干净。重新上盆之后,花友浇水要适当控制,等土壤干燥之后再浇水。

3、这种植物比较适合生长在气温二十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中,而且温差不能超过三度。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情况下,金钱木会出现叶片发软的情况。花友们可以将其长期放在光照充足的阳台内侧,而且夜晚要关窗,这样就会减少叶片发软的情况。另外,将其放在温室之中,也能起到保温的作用,对植株的生长非常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