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的花期多长 这样养叶色更漂亮

2017/10/29 7:32:4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又名安祖花或花烛,成品红掌盆花携带方便。加上花色艳丽和耐看,在春节年宵花市上呈现旺售的态势,成为继热带兰、观赏凤梨、仙人掌与多肉植物之后的畅销盆花。

红掌原产于热带地区,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草本植物。它们喜欢生活在温暖多湿的环境中,但是不能接触太多的光照。因此,养殖红掌需要将植株放在室内或者温室之内。现在,中国的云南等地,已经培植出更为漂亮的红掌品种。这个品种的红掌适合作为盆栽来养殖,因而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红掌开出的花朵十分漂亮,红色的佛焰苞显得十分优雅。这种植物的花期一般很长,环境适合的话,可以全年开花。一朵花的花期至少有一个月左右。有些花友水培红掌,花期也有两个月之久。因此,它们是一种开花比较勤的植物,非常适合将其放在室内观赏。

现在市场上的红掌相对比较多一些,而且价格不低。长势良好的红掌可能一盆就需要好几十元钱,是一种比较高档的观花植物。

在花友们之中,喜欢养殖红掌的其实有很多。但是很多人并不清楚相关的养护方法,因此花友们就要了解一些相关的技巧。

1、栽培红掌需要用排水性较好而且比较疏松的环境中,这样植株生长比较健壮。一般的花友可以用泥炭、珍珠岩以及细沙配制成比较耐用的土壤,而且其中还要加入一些腐叶土,这样能让土壤呈现出酸性的特质,这对于红掌的生长非常有好处。

2、养殖红掌需要在一定的温度之中,尽量不要超过三十五摄氏度,否则的话红掌会出现生长停滞的情况。另外,在生长的过程中,花友可以适当地提升空气的湿度,这样它们的叶片会变得浓绿而且有光泽。

3、如果光照比较强烈的话,红色佛焰苞很可能会出现灼伤的情况。而且光照太强,红掌很难长出花苞,因此夏季花友要喂植株适当地遮光。红掌本身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之中,这样它们开花才会多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