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长斑怎么办 注意三点就能缓解

2017/11/5 7:1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是花叶都非常美丽的一种室内观赏花卉。现在,养殖君子兰的花友非常多。很多花友遇到君子兰叶子长斑的情况,不单影响观赏,而且还会对植株造成严重的伤害。

在众多名贵的花卉植物之中,君子兰是比较常见的。它们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因此可以将其摆放在室内。这种植物不仅可以观叶而且还能赏花。叶片浓绿雅致,花色鲜艳漂亮,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养花的朋友都希望自己的君子兰生长得十分健壮,而且叶片光滑。君子兰的养护难度相对比较大一些,因为养护不当,植株经常会出现烂根、烂叶的情况。其实,还有一种病症,容易被花友忽略,那就是叶斑病。

这种病症一开始的时候,会在叶片上出现很小的褐色斑点,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很难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斑点会逐步扩大,严重威胁到植株的健康。而且生病的叶片会失去光泽,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还会传染给健康的叶片。

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自己总结的防治技巧,希望能帮助到一些花友。这样当花友再次遇到君子兰叶片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不会束手无策。

1、花友可以将君子兰原来的土壤全部都倒出,给植株换上新的营养土。在换土的时候,花友要将植株的根系清洗干净,并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直到根部发白花友才能重新上盆。另外,在上盆之后花友还要用退菌特溶液喷洒叶片,这样能有效地治疗叶斑病。

花友需要知道的是,这种杀菌剂本身有一定的毒性,花友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以免出现中毒的迹象。

2、给君子兰施肥,一定要用有机肥,尽量少用化学肥料。在追施有机肥的时候,肥料要完全腐熟。如果肥料还没有发酵好就上盆,那么盆土就会感染病菌,这会让叶片出现斑点。

3、给君子兰补充水分的时候也要非常小心,往叶片上喷雾之后,就要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夜晚尽量不要给植株喷水,否则水分残留在叶片上,容易导致叶片出现问题,严重的话还会烂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