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什么时候开花 把握三个要点你也能养好

2017/11/4 8:0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是著名的花卉植物,赏叶观花均可。现在喜欢君子兰的朋友们较多,但能将植株养好的并不多。为了让植株开出漂亮的花朵,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掌握一些必备的技巧。

君子兰处于石蒜科,因此人们又把它们叫做大叶石蒜。这种植物是非常漂亮的观花赏叶品种,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花友需要知道的是,君子兰本身是一种外来物种,原产于非洲难度。传入中国已经有几十年的时间,经过花友们的栽培和筛选,现在君子兰已经能适应国内大部分地区的气温。

这种植物拥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很多人购买君子兰,主要是为了欣赏它们美丽的花朵。它们的花朵颜色非常鲜艳,是一种比较少见的橙红色,看上去非常醒目。浓绿色的叶片搭配上鲜艳的花朵,显得别有一番景致。

在一般条件下,君子兰大多在冬季开花,花期一个月左右,有的也只有十几天。如果养护得当的话,君子兰可以全年都开花。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养护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各位花友们。

1、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要为其提供较为全面的营养,这样君子兰的叶片才会生长更多而且叶片也会变得更大,这样它们长出花芽的几率就加大很多。一般,君子兰每年要长出六片叶子,这样才能开出漂亮的花朵。如果君子兰本身就非常瘦弱,叶片无法产生营养物质,会妨碍植株开花。

2、夏季需要将君子兰放在通风且凉爽的环境中,这样君子兰才能很好地生长。气温比较炎热的话,花友要经常往地面和叶片喷一些清水,能增加空气湿度,对于促进植株的生长非常有好处。

3、每天花友只需要让君子兰晒两个小时左右的阳光,植株就能很快地长出花苞。如果它们长期被放在光照较强的环境中,植株的生长会被抑制。为了让植株开花,花友将适当地为植株遮荫,适当的时候还要将其放入室内来养护。

另外,花友还需要注意浇水的问题,如果土壤湿润,植株就很容易开花。而且在浇水的时候,其中还可以加入一些复合肥的溶液,这样植株开花就会非常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