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春花有毒养护要当心 尽量不要触碰汁液

2017/11/6 10:0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长春花是夹竹桃科的植物,和夹竹桃一样也有毒,其中花的毒性比较大一些。但是一般情况下,只有伤口碰到汁液,或者误食之后才会中毒。轻微碰触花叶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长春花又被叫做“四时春”,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种花卉的花期很长,因此非常适合作为盆栽摆放在阳台上。现在长春花的品种是非常多的,而且花朵越来越大,现在它们已经成为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

另外,花友需要知道的是,长春花是一种中药材,全株都有药用价值。因此,也有人说,长春花含有一定的毒素。从实验方面来看的话,长春花属于夹竹桃科,它们的汁液中含有一定的毒性。相较于其他有毒花卉来说,长春花的毒性比较强一些,因此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在修剪枝条的时候,花友尽量戴上手套,尽量不要直接用手触碰到汁液。

在植株的汁液之中,含有比较多的生物碱,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作用。如果皮肤直接接触的话,可能会让皮肤出现红肿或者肌肉无力的症状,因此日常养护一定要特别当心。

尤其需要花友注意的是,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不要误食长春花。这一点需要花友特别注意,这主要是因为汁液的毒性比较大,如果误食的话,可能会让人出现肢体麻痹以及呕吐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让误食者丧失生命。

为了让花友以及家人的健康和安全,花友们尽量不要在室内养殖长春花。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将其放在户外来养殖。

另外,花友需要知道的是,如果花友轻微地触碰到叶片和花朵的话,并不会让人中毒。但是触碰之后尽量用清水洗手,以防汁液残留在手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