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芍药怎么种植 注意三点花开更艳丽

2017/11/6 10: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芍药花大色艳,观赏性佳,和牡丹搭配可在视觉效果上延长花期,因此常和牡丹搭配种植。芍药属于十大名花之一,也可做切花或者盆栽。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芍药花。

芍药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种植物是一种草本植物,生长比较迅速。它们的根部是比较典型的块根,因此平时所需要的水量并不是特别大。芍药的花朵是非常漂亮的话,花盘比较浅一些。现在芍药的品种比较多,有些花瓣非常多,一般可以上百枚左右。

这种植物一般在五月份开始绽放,花期只有一个月左右,属于花期比较短的一种花卉。因此,欣赏芍药花一定要抓紧时机,如果错过的话,就还得再等一年的时间。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芍药,也有一些人将其养护在家中。

盆栽芍药与地栽有很大的不同,这一点花友需要特别注意。如果想让植株开出更漂亮的花朵,那么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就需要注意一些细节。

1、芍药本身有一定的储水性,因此不耐水涝。在日常的管理中,浇水不要太多,千万不能往根部直接浇水。如果不注意的话,芍药很可能会因为烂根而全株死亡。

2、一般来说,花友需要用比较深的花盆来栽种芍药,这样才能让它们的根深深地埋入到土壤之中。如果花盆比较浅的话,肉质根无法吸收到比较充足的养分,容易让植株生长不良。另外,花友要选择疏松而且排水性比较好的土壤,这样才能避免块茎腐烂。

3、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芍药开花才会比较多,而且颜色会更加漂亮。如果适当遮荫的话,芍药会放缓开花的频率,因此这样可以起到延长花期的作用。但长期放在阴凉的地方,则会导致植株徒长或者是开花减少。因此,花友也不能将芍药一直放在室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