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竹的繁殖方法 播种需要把握这三点

2017/11/7 7: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文竹葱茏苍翠,文静优美。这种植物是百合科天门冬属多年生草本花卉,来自非洲南部。文竹传入中国已近百年,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将它们摆放室内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

文竹是一种非常秀气的植株,根部已经半肉质化。它们的枝条一般都比较细,但是却有比较强的攀援性。养护得当的话,文竹能长到三米多长。观察仔细的话,花友们会看到文竹的叶片已经退化许多,而且叶片呈鳞片状。它们的枝条比较舒展,与叶子一起形成轻盈的云片。

当植株开花的时候,花友们会觉得这种植物非常可爱。它们的花朵是白色的,而且花朵特别小巧,看上去星星点点,显得特别漂亮。花期之后,文竹还会长出青色的果实,当种子成熟的时候,颜色会变成黑色的。

花友千万不要小看文竹的种子,它们有很强的活性。如果家中养护一盆文竹的话,花友就可以利用种子来繁殖出更多的小文竹。但是在繁殖的过程中,花友还要掌握一些播种的技巧,这样才能提高发芽率。

1、繁殖文竹一定要在比较合适的时间,一般每年的三月份花友可以进行播种。在播种的时候,气温要大于十摄氏度以上,这样植株才能发芽。如果气温比较低的话,那么种子发芽就会缓慢。如果土壤比较湿润的话,可能种子还会发霉。

2、在播种的时候,花友要确保种子是成熟的。一般来说,种皮发黑之后再采摘的种子才更加健康。将种皮去掉之后,花友要将种子在清水之中进行浸泡,而且一定要浸泡一天以上的时间,否则会影响植株发芽。

3、将浸泡后的种子播在土壤中之后,还要用沙子盖上,并浇透水。然后花友在育苗盒上覆盖上保鲜膜,这样能保持盆土湿润。之后,花友就可以将花盆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一般三十天左右,小苗才能长出来。当小苗长到四厘米左右的时候,花友就可以将其分别移栽到准备好的花盆之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