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遇到虎皮兰烂根别发愁 三个处理方法让植株恢复健康

2017/11/7 7:3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尾兰叶片直立,叶面有灰白和深绿相间的虎尾状横带斑纹。植株姿态刚毅,奇特有趣。它品种较多,株形和叶色变化较大。它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是一种深受花友喜爱的植物。

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用绿植来装饰家居环境,其中虎皮兰就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绿植。这种植物养护起来的难度相对比较小,而且还能净化空气。将虎皮兰放在室内来养殖,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不过,虽然虎皮兰养护难度不大,但是依然有人在养护的过程中出现各种问题。除了叶片会发黄、枯萎之外,还有可能让植株出现烂根的情况。而虎皮兰之所以会烂根,大多都与花友浇水不当有关。

不过,如果虎皮兰出现了烂根的情况,花友们也不用太担心。只要及时地处理,就能让植株及早地恢复健康。

1、当植株已经烂根的话,花友们不要任其自然生长,而是要将植株从土壤中取出。然后花友要将根部腐烂的的部分全部都清理掉。为了防止植株受到感染,花友需要用多菌灵的溶液来为伤口杀菌。

2、将杀菌之后的虎皮兰放在半阴的环境中晾干,然后再重新上盆。只有这样,植株才有可能重新生根。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在准备土壤的时候,尽量其中加入一些沙子和蛭石,这样会让根系生长比较迅速。

3、上盆之后的虎皮兰放在半阴的环境中,而且还要用湿布将叶片上灰尘都擦干净。这样做不仅能让叶片显得非常干净而且还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一般半个月左右,植株才会长出新的根系,这时候花友才能浇水。另外,虎皮兰上盆之后不要放在光照过强的地方,先在阴凉的室内进行缓苗,而且不能施肥,否则容易让植株出现腐烂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